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蓋納智能塗料的工作原理

蓋納智能塗料的組成成分主要是特殊的中空陶瓷微粒與丙烯酸矽樹脂。
陶瓷微粒是日本宇宙航空機構(JAXA)專利保溫、斷熱技術。確保太空火箭穿過大氣層摩擦時產生的高溫以及至外太空時的極低溫環境下能正常運作。

此技術由日本宇宙航空機構授權使用在建築保溫上蓋納智能塗料更是第一個被授權使用的產品。所有被授權的民間產品都會有「JAXA COSMODE PROJECT」標章
陶瓷微粒技術會將太陽光裡的遠紅外線(熱能)反射、曲折、移動,再一層一層的削弱,有效阻隔侵入室內的熱能

蓋納智能塗料的陶瓷微粒本身接觸遠紅外線,會用發散的方式將所吸收的熱能釋放出去。加上陶瓷微粒反射太陽光的特性,加強智能塗料隔熱的功效。這正是蓋納智能塗料不同於其他反射性塗料的地方。因此,蓋納智能塗料能有效斷熱達到環境的舒適性,也可以不同白色的反射性塗料一樣,可提供多種顏色選擇。

(左)反射、曲折、再一層層削弱進入建築物內的熱能
(右)中空陶瓷微粒接觸遠紅外線後會用發散的方式將所吸收的熱能釋放出去









蓋納智能塗料工作原理
(1)反射
反射超過90%的太陽產生的紅外線
(2)阻斷遠紅外線的輻射
阻斷 95因遠紅外線產生附著表面熱能 (註*此數值在42℃的環境下測試
容易控制散熱及溫度
(3)相似於空氣的物理特性
相似空氣的熱容量特性
表面溫度能夠容易的被冷卻下來
不會負載過多的熱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