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噪音的對策 》 隔音、防音




  • 特殊陶瓷微粒的結構能反射噪音,發揮制振功效

在層層粒子反彈掉聲音的同時,陶瓷微粒裡的空氣更能夠吸收、移動音波產生的振動,達成多方面的防噪效果。


另外,因為塗膜裡面的陶瓷微粒都緊緊的排列在一起,使得傳來的聲音無法產生振動,碰到微粒子時音波就會大減。








  • 蓋納智能塗料可以迅速吸收振動

聲波的產生來自於震動,再由空氣的震動傳播。而蓋納智能塗料就是因為能夠有效壓制振動波,所以能夠成為很好的防噪音材質。下面二個數據圖是在日本松工業實驗室所做的制振測驗結果。蓋納智能塗料(左圖)壓制振動的功能可以透過這個實驗結果而一目了然。














  • 蓋納智能塗料能抑制聲音的產生

這個實驗是透過用鐵鎚敲打有塗及沒塗蓋納塗料的平底鍋來測試蓋納塗料壓制聲音產生的功能。

上方無塗刷蓋納智能塗料
下方有塗刷蓋納智能塗料


無塗蓋納塗料的平底鍋:94.7分貝塗了蓋納塗料的平底鍋:74.9分貝


將近20分貝的減少,等於聲音能量只剩1/100,舉例:減少6分貝,聲音能量只剩原來的1/4,相當於聲音傳遞增加2倍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